二次污染|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 新聞中心 > 淨水新知 > 二次污染

二次污染

全台濾芯大調查 水中「污染物」現形

全台濾芯大調查 水中「污染物」現形

鉛管事件爆發,喚起大家,對飲用水安全的重視,北科大教授,針對全台237支濾心,進­行檢測,結果發現,水中除了鉛之外,也潛藏其他汙染物,想要避免,把這些風險喝下肚,­淨水設備的挑選,就相當重要了。

全台濾芯大調查 水中「污染物」現形

「鉛」萬小心! 民眾自保 淨水器買氣夯

別看喝水是件小事,喝不對也會帶來大麻煩!北科大環工系陳孝行教授研究全台北中南使用過237個淨水器濾心,發現過濾下來的不只有髒汙、泥沙更含有重金屬。重金屬「鉛」的殘留是透過自來水管線流入家家戶戶,專家建議加裝有效的淨水設備不失為強化飲用水安全的好方法。若從淨水效能、購買成本及維護的便利性作綜合考量,高密度活性碳並搭配足夠強度的紫外線殺菌,正是淨水科技最理想的組合。

「鉛」萬小心! 民眾自保 淨水器買氣夯

「鉛」萬別大意 全台飲用水質大調查

還記得蘇德勒颱風讓大台北民眾喝汙水及之後爆發的自來水鉛管事件,都為家人的飲水健康帶來隱憂。北科大環工系陳孝行教授指出,水中所潛藏的重金屬及其他汙染物不僅會造成血壓、神經上的問題,濃度再高的話更會影響到腎臟。等待地方政府更換鉛管,到不如讓自己成為家中的飲水守門員。除了定期清洗水塔、更換水龍頭外,加裝美國衛生基金會NSF頒發的全機認證淨水設備更可讓飲水建康全面升級。

「鉛」萬別大意 全台飲用水質大調查

夭壽!3.6萬戶恐天天喝鉛水 你家上榜了嗎

香港爆發飲用水含鉛超標風暴,《蘋果》追查發現,全台50個供應自來水到家戶的淨水場、不僅高達半數被驗出供水含鉛,而連接到家戶的外管,竟有7縣市、3.6萬戶是鉛製水管,恐天天喝鉛水,嚴重可能導致鉛中毒;但供水單位不公布有哪些住戶受影響。毒物科醫師直說有安全疑慮;民眾痛批,政府資訊不公開,「太夭壽!」

夭壽!3.6萬戶恐天天喝鉛水 你家上榜了嗎

清水塔 找專業的吧

風災過後,不少社區陸續清洗水塔。相關清潔業者的電話接不完,有民眾想省錢,乾脆自行以刷子、清潔劑清洗水塔。但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副處長陳曼莉建議,仍應盡量求助專業團隊。

清水塔 找專業的吧

正視自來水老舊管線污染水質問題

一打開水龍頭就可享用便利的自來水,而你是否想過在沒有自來水的年代,生活有多麼不方便。根據台灣省自來水公司的資料,自來水的普及率在1974年只有41%,到2000年已提高到89%。今天除較偏遠地區仍有待改善外,基本上大部分民眾都可以享受到自來水的供應。政府提昇自來水普及率是一個值得肯定的成就,但這和自來水的水質,卻是兩個不同的服務層面。

正視自來水老舊管線污染水質問題

水禍,來自生活禍水

一進入夏季,除了用電量激增外,水的需求量也節節升高;雖然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平日就需要注重飲用水的品質,然而在國內河川水源、地下水源等污染情形嚴重,加上國內目前污水下水道接管率不到一成的情況下,面對種種的水污染問題,你知道自已喝的是什麼水嗎?你知道自己可能就是造成水污染的主要「禍水」嗎?

水禍,來自生活禍水

正視飲用水安全問題

從腸病毒、SARS到禽流感,衛生署、學者專家不斷呼籲大眾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在一般人的概念中,這些疾病的主要傳播途徑是透過咳嗽與打噴嚏飛沫、身體的接觸、觸摸到受污染物的物件等等,而藉著常洗手可將沾在手上的病毒清除,但我們可曾想過我們喝的飲用水,竟然有腸病毒的蹤跡嗎?

正視飲用水安全問題

小心飲用水受到腸病毒的威脅!

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一到夏天,炎熱、潮濕的氣候,常會導致許多疾病的流行,因此在這段時間,民眾必須特別注意衛生問題,以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尤其自1998年腸病毒大規模流行至今,每年到3至6月份,只要天氣一轉暖,腸病毒的疫情就自然呈現上升趨勢。

小心飲用水受到腸病毒的威脅!

飲用水中加氯消毒是否影響健康?

許多位於第三世界國家的地區,由於沒有清潔的飲用水,使得民眾的健康飽受威脅,而和飲用水有關的常見疾病,則包括傷寒、痢疾、霍亂等。十九世紀初,當時的淨水技術並不如今天進步,像是美國也曾有許多人因感染傷寒而死亡,在1900年高峰期時,每十萬人中的死亡人數曾高達25人。

飲用水中加氯消毒是否影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