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泡牛奶學問大,不能輕忽三大重點!|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 新聞中心 > 淨水新知 > 水與健康

爸媽泡牛奶學問大,不能輕忽三大重點!

2015.12.31【媽媽經】
新聞來源:http://mamaclub.com/learn/爸媽泡牛奶學問大,不能輕忽三大重點!
 
重點一、泡牛奶跟溫度原來有大關係!
 
關於泡奶粉,「沖泡」的溫度是多數人會忽略的部分,網路上的訊息有40~50度,又有70度的說法,到底哪個才是正確的呢?
 
媽媽們的共同疑惑:許多媽媽多以煮沸的開水來泡牛奶,但過熱的水溫會不會把奶粉的營養也殺光了呢?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TO)的說明,建議使用70℃以上(經過煮沸或過濾)的開水來沖泡奶粉,即能大幅度降低寶寶腸道感染機率,又能保存奶粉中的營養。但70℃的開水對一歲以下嬰兒還是過熱,別忘記將牛奶放到適當溫度約30~40℃,或先滴少許在手背上測試溫度是否已下降,再給予寶寶飲用才是最佳方式。
 
重點二、什麼!寶寶拉肚子和沖泡牛奶也有關係?
 
沖泡奶粉學問大,正確順序是先加奶,還是先加水呢?其實每個奶粉廠牌所建議的水量和奶粉量都有不一樣的比例,除了詳細閱讀說明之外,建議先加水再加奶粉,因為如果先加奶粉再加水,這樣調和出來的牛奶實際水量會不足,奶粉濃度過高寶寶易有拉肚子的情況發生。
 
重點三、寶寶喝下肚,水質好壞是關鍵!
 
數月前大台北地區爆發鉛管事件,許多媽媽憂心每天飲用的水是否受到污染而影響全家人健康。難以察覺的重金屬鉛日積月累,可能引起慢性中毒,對腎臟、神經系統造成危害,而鉛對嬰幼兒童的危害比成年人更劇,根據研究報告顯示臍帶血鉛含量超標的幼兒,智力變差的機率竟為一般孩童的5倍;懷孕或哺乳期間婦女更容易受到鉛影響呢!
 
除鉛管外,居家飲水其實還存在許多二次污染問題,媽咪們可不能輕忽,蓄水池、水塔若疏於清洗維護,除會有雜質、泥沙淤積的情況外,也容易孳生細菌和病毒;而在風災停水時容易造成管線中微生物孳生,而供水時的負壓現象也可能將外部的污染物吸入水管中,污染飲用水。
 
面對家用水二次污染的隱憂,如何才能讓寶寶喝到乾淨的健康好水?
 
一般家庭最常使用煮沸法,但事實上部分污染物即使煮沸仍無法完全去除,也無法除去水中的雜質微粒和鉛、汞等二次污染的重金屬物。面對外在環境危機重重,想守護好全家人的健康,許多媽媽可能會考慮添購一台高濾淨效能的淨水器,但面對市面上眾多款式,該如何選擇才好?
 
在選擇淨水器時,一定要認清淨水器是否能有效過濾上述種種汙染物,例如安麗益之源淨水器,使用高溫活化、專利改質的高密度活性碳濾心,才可將超過150種的水中潛在有害物質拒之門外。再搭配紫外線燈管殺菌,可消滅99.99%的水中細菌與病毒,也不會再發生喝到變質的水導致拉肚子等的問題。另外,優質的淨水器可以保留了水中原有的礦物質──尤其鈣、鎂等礦物質,這些礦物質對寶寶的健康很重要,但卻也容易攝取不足,因此選擇能保留住水中礦物質的淨水器,才能讓全家人的健康才加分!此外,更要識別機身是否有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所頒發的全機認證標誌,要能在機身顯示NSF標誌才代表這台機器全機獲得NSF全結構的用水安全檢驗,讓寶寶與全家人健康多一層呵護與保障!以益之源為例,獲得NSF42、53、55與401共四項全機標準檢驗,真算是打造出100分的淨水器,100分的健康好水。
 
瞭解安麗益之源淨水器:http://goo.gl/mnr26l
 
貼心小撇步
 
輕鬆解決媽媽們泡牛奶結塊與寶寶脹氣困擾;奶粉加入水中後,左右均勻地搖晃奶瓶,讓奶粉沖調均勻,雙掌夾住奶瓶來回的搓動或者用一隻手握著奶瓶用手腕的力量輕柔的順時針(或逆時針)繞圈減少結塊問題。千萬別用力搖晃奶瓶,因為會使奶液產生氣泡,寶寶在喝下奶液時會連同氣泡一起喝下,這些氣泡就會成為寶寶吐奶和腹脹的元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