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麗益之源 - 居家生活飲水要把關,教妳健康喝水四大要點!|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 新聞中心 > 淨水新知 > 水與生活

安麗益之源 - 居家生活飲水要把關,教妳健康喝水四大要點!

2016.01.08【媽媽經】
新聞來源:http://mamaclub.com/learn/居家生活飲水要把關,教妳健康喝水四大要點!
 
水,是我們每日的必需品,除了洗澡,飲水更是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成人一天需要飲用2500CC左右的水;在對的時機喝水,也會讓人更健康、有活力!然而現今食品安全、自來水鉛管問題頻傳,你確定喝下肚的水安全嗎?讓媽媽經教你如何喝水、喝到品質優良的水!
 
要點一:喝水也講求時機?2杯關鍵「救命水」減少致病風險
 
晨起、睡前都來一杯溫開水!當我們早上醒來,從躺著到坐著,腸子會開始蠕動,這時來一杯水,不僅能刺激腸胃,使大腸吸收水分,將前晚累積的消化物排出體外,還能降低血液濃度。
 
睡前也來一杯水吧!人在睡眠中仍會消耗一到兩杯的水分,漫漫長夜都沒有水分的話,第二天早上起床血管容易堵住、血液濃稠,一個不巧也許引發心臟病及腦部疾病。就靠這兩杯「救命水」,減少偶發的致命風險。
 
此外,在醒著的時間裡,每隔二到三小時就來一杯200CC左右的水,並且一次喝光,慢慢地、持續地喝,不只能解渴,更能滿足全身缺水的細胞。
 
要點二:學會喝水,更要喝對水!你喝的水從哪裡來?
 
學會喝水後,還要確認水的品質才安心。首先瞭解水的來源,看看哪些出了問題。自來水供應可分為集水、淨水、配水三個主要階段。「集水」是水源的的水集中起來,並輸送至淨水廠;附近的水源地可能被附近的廢水、肥料、垃圾等汙染。於是第二階段就需要「淨水」,將水淨化,供民眾使用。需要注意的即在第三階段「配水」過程,好不容易將水淨化,透過管線配送到我們家中,卻在配送過程中被「二次汙染」。
 
什麼是水的二次汙染?會造成哪些危害?
喝水喝對後,水的品質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怎樣喝的才安心?首先要瞭解水的來源,看看哪些可能的狀況!
 
台灣的水源主要來自河川,所以河川的汙染直接影響到消費者用水的品質,其中又以家庭廢水、工業廢水、農畜牧業的排泄物等等為主要河川汙染問題;除此之外,地下水也同樣受到垃圾處理不當、醫療感染性污水、地下管線破裂(如油管)等的污染。
 
儘管自來水在送到消費者家前,會通過淨水廠的處理,但水的源頭若遭受汙染,則會加重後續淨水的負荷量,也讓水的純淨度大打折扣。台灣自來水供應系統可分為三個主要階段:集水、淨水、配水。「集水」是將水源的水集中起來,並輸送至淨水廠;「淨水」是由水處理廠將收集的原水淨化,成為供民眾使用的成品水;「配水」則是將成品水從水廠以管線配送到用戶。近期常聽到的老舊管線含鉛,造成的重金屬危害,即是在「配水」階段,輸水管線材質不當或腐蝕造成的二次汙染水質問題。
 
什麼是水的二次汙染?會造成哪些危害?
 
二次汙染的水質常見原因很多,除了管線老舊,水塔疏於清洗、清洗不當,都可能產生鉛、鐵、細菌、病毒等的汙染物。這些看不見的汙染物對人體造成傷害,彷彿慢性中毒般地影響健康。
 
舉例來說,鉛的成分殘留在人體中會影響神經系統,且會造成腦部以及腎臟的嚴重損害,如果媽咪正值孕期、哺乳期,更要注意別暴露在高濃度的鉛之中,以免導致流產危機;對爸爸而言,也要當心會傷害製造精子的器官。
 
健康亮紅燈,居家生活用水要把關
 
要點三:過濾加殺菌,保留有益礦物質水質最健康
 
一般家庭用水多以煮沸方式消毒,但自來水經過氯化消毒,容易殘留有機有害物質,因此水快煮開時,記得把壺蓋打開,滾沸三分鐘後再熄火,方能去除自來水裡的餘氯,但在煮沸的過程中,會使得致癌物三鹵甲烷揮發在空氣中,會引發腎癌、膀胱癌,很多專家就提醒民眾,除非打開排油煙機,否則煮開水掀鍋蓋還是少做為妙。
 
另外,因為半夜時水管系統內的水幾乎不流動,容易導致汙染物蓄積,早上起床時用水前,建議可先打開水龍頭,讓水流動3至4分鐘後再使用,透過小動作,讓水喝得更安心,更有效率與確實的方法是裝設淨水器做為家中飲水的最後一道防線,更可以濾除水中更多可能的有害雜質。
 
為了避免讓全家人喝的水有這麼多不安全的因子存在,注重健康的媽媽可選擇淨水器,但需注意除了要能濾除重金屬等有害物,更需具備消毒殺菌功能,例如安麗益之源採用的2合1雙淨化濾心匣,能同時過濾再殺菌,不必擔心煮沸水時殘留的餘氯,更重要的是能保留有益人體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將好的留存,不好的東西徹底過濾。
 
居家生活飲水要把關,教妳健康喝水四大要點!
要點四:讓淨化功能再加倍,選擇濾淨科技完善的淨水器為重要首選
我們都知道,居家用水的品質對健康來說十分重要,無後顧之憂的飲用水,才能放心烹煮料理給小朋友和家人,若要全面性地擁有良好水質,且讓水的淨化功能再加倍,在選擇淨水器時,還需要考慮的重點即是淨水器的濾淨效能與國際認證。
 
以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為例,採用高密度的活性碳濾心與紫外線燈管的雙重淨水技術,將紫外線燈管置入高密度活性碳中,設計出雙淨化2合1濾心匣,有效達成過濾包含鉛汞及農藥等超過150種雜質與重金屬;殺死99.99%病毒細菌,連水中常有的消毒味「餘氯」都能去除,並保留有益礦物質,如鈣鎂,讓水去蕪存菁,更有國際權威「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的4項全機淨水認證,兼顧飲用口感、飲用安全、殺菌能力與新興汙染物濾除等各方面認證,飲用更加安心。
 
另外,讓不少媽媽們覺得困擾的更換濾心匣這部分,也只需要一個動作就可完成,不必分兩次更換濾心與紫外線燈管,讓更換濾心匣的這個動作,變得更簡單與輕鬆,使用輕鬆上手不費力。
 
掌握健康喝水4大重點,新的一年為全家人的飲水健康守門,早晨起床,忙碌的媽媽們也不再須要特別將水煮沸,打開淨水器即可直接生飲,更加便利,多一份呵護與保障,和水危害說掰掰。
 
瞭解安麗益之源淨水器:http://goo.gl/VGNR3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