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處:原水濁度創歷史紀錄,勉力恢復供水正常|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 新聞中心 > 淨水新知 > 水源污染

北水處:原水濁度創歷史紀錄,勉力恢復供水正常

北水處:原水濁度創歷史紀錄,勉力恢復供水正常

2015.08.04【NOWnews/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http://www.nownews.com/n/2015/08/10/1776058

北水處9日表示,受蘇迪勒颱風影響,新店溪水濁度一度飆至39,300度歷史新高,遠高於民國97年薔蜜颱風的12,000度,亦超越了一般淨水設備處理能力(濁度6,000度)6倍以上,濁度超過1萬度以上的時間更長達12小時,淨水場難以負荷,造成短暫出水水質不佳,北水處因而暫停淨水作業6小時,徹夜進行復原整備;加上多處區域受停電影響各地加壓站抽水機運作,無法維持正常的供水壓力,致部分轄區用戶用水遭受影響。目前各地水質已陸續恢復,三大淨水場出水濁度均在2以下,符合國家水質標準。

北水處表示,本次所面臨的濁度前所未見,全台不論是任何等級的淨水設施,均難正常運作出水。以民國94年的泰利颱風及101年的蘇拉颱風為例,均造成石門水庫濁度達4萬度,影響淨水設施全數停擺,致當地民眾最長6天無水可用。

北水處指出,雖出水水質受到影響,但為利民眾在此次颱風過後的清洗、澆灌需求,北水處仍勉力出水。針對水黃狀況,北水處建議民眾用於清洗或沖廁用途,亦可先靜置後取上層澄清液使用。若欲飲用,還請先行煮沸。

北水處表示,民眾如有任何用水問題,請來電台北自來水事業處24小時客服專線8733-5678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