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F401認證|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 國際認證 > NSF401認證
Facebook分享

NSF401認證

堅持卓越品質的益之源淨水器,繼榮獲NSF第42、53、55號三項全機認證後,再獲得「NSF/ANSI 401:飲用水處理系統—新興污染物」全機認證。

新興污染物影響飲水品質 受各國關注

根據全球公共衛生與安全機構「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 International)表示,新興污染物是近年來備受關注的環境污染議題之一,丟棄的藥物、農場或園藝的除草劑與殺蟲劑……這些新興化學污染物已經被發現存在於飲用水供應系統中,雖然對人體的危害還未有明確的答案,但它在水中的比重已經讓許多國家的政府、研究單位開始重視其可能帶來的威脅,再加上現階段許多自來水廠尚無法濾除這些新興污染物,也讓民眾開始擔心飲用水的品質。

NSF 401認證 為飲用水安全把關

「NSF/ANSI 401:飲用水處理系統—新興污染物」的標準是用於認證水處理系統能從飲水中濾除15種污染物的效果,種類包括藥物、除草劑、殺蟲劑,以及新近於水體發現對健康有疑慮化合物。

這些新興污染物以藥品與內分泌干擾物質為主,屬脂溶性,若透過飲用水進入到人體,有不易代謝、容易累積的特性。以藥物為例,雖然在水中的濃度很低,但藥的副作用會對人體產生影響;除草劑與殺蟲劑則是毒性高,在許多國家的淨水法規中已經開始限制許多種除草劑與殺蟲劑的含量;而具有干擾內分泌的化合物,又稱環境荷爾蒙,如壬基酚、雙酚A更是引起廣泛的討論。根據美國環保署對環境荷爾蒙的定義是:「會影響生物體內的恆定、生殖、發育或行為的內生荷爾蒙之外來物質。」這些物質可以經由空氣、水、土壤、食物等途徑進入到人體,若存在於水中,對人體的健康會構成威脅。

益之源全球第一個榮獲NSF 401 15項污染物全機檢驗認證

過去對這類化合物的毒理研究及對健康的潛在影響等資料有限,因此未能訂定相關的規範,但其存在於水體蹤跡和對健康的咸脅,隨著醫學研究與分析儀器及檢測技術的進步逐漸備受重視。NSF/ANSI 401是幫全球建立了更先進的飲用水品質標準,領先地幫大家嚴格把關。

15項污染物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