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須知|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 產品Q&A > 安裝須知

安裝須知

Q1.〈影片教學〉益之源淨水器- 分流器安裝方式

Q2.〈影片教學〉益之源淨水器安裝提醒

Q3.安麗益之源體積大約多大?可以安裝在家裡那些地方?

安麗益之源高度為327mm,直徑為178 mm,空機重量為2.53kg(滿水重量:3.68kg)。基本上,安麗淨水器的安裝條件相當具彈性,只要您喜歡,家中任何地方都可以安裝。

Q4.安麗益之源那些安裝方式?

安麗益之源提共多元化的置放方式,客戶可選擇將機器安裝在最便利的地點,可選擇檯面上的分流器組或檯面下的鵝頸水龍頭組,安裝更有彈性 。
 

分流器

鵝頸組

益之源安裝於檯面上使用分流器組

益之源安裝於檯面下使用鵝頸水龍頭組

Q5.什麼是分流式?什麼是鵝頸式?我該安裝哪一種?

淨水器內附分流器,可直接連結水龍頭,將水導入淨水器過濾,但有的客戶可能因廚房水龍頭採特殊設計,不適合淨水器接頭,或想節省流理台上的空間、避免管線外漏,都可以選擇將淨水器安裝於水槽下,僅接鵝頸式水龍頭於檯面出水。

檯面下鵝頸式

檯面下鵝頸式

 

檯面上分流式

Q6.淨水器可以安裝在水槽下方,並直接裝在並聯水管嗎?

不可以,這種安裝方法並不合乎安麗使用手冊的安裝方式,若機器因而損壞,並不在顧客滿意保証及產品保固範圍內。安麗益之源淨水器所設定的水壓有一定的範圍,若未將分流器安裝在水龍頭的出水口,則無法藉由水龍頭的開與閉達到放水與止水的功能,同時會使機體本身持續承受水壓之衝擊,進而引起故障。所以在安裝時請依安麗使用手冊內的安裝方式進行安裝。

Q7.如果淨水器無法安裝到水龍頭,該怎麼辦?

淨水器內附的分流器與接頭幾乎適用於市面上的所有水龍頭,但有的客戶可能因特殊水龍頭設計而不適合接頭。如果這樣,可使用公司提供的特殊水龍頭接頭,假如特殊接頭還是不能用,建議客戶安裝在水槽下使用鵝頸水龍頭組。另一種方法是安裝新的水龍頭。如果不願意接受上述選項,那麼就無法使用淨水器。

Q8.安裝淨水器時,若發現並聯水管長度不夠,可否自行加長?

因安麗益之源淨水器其效能經過NSF(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認證,其安全性及效能可達其安全標準,若將並聯水管長度任意加長,會違反NSF認證相關規定,且其安全性也將會受到影響,所以請勿將並聯水管長度任意加長或改裝。

Q9.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的安裝方式會很難嗎?

頸式淨水器必須安裝於檯面下,需要連接冷水供水管,水槽下也必須有可用的插座,建議由專業人員安裝(安麗公司目前委由新宇公司協助施工安裝,對產品的認識與安裝服務具多年經驗),分流式則可根據淨水器內所附之「淨水器使用手冊」安裝方式進行安裝。益之源淨水器經過特殊模組化設計,沒有複雜的螺絲及電線,不需使用複雜的工具,拆裝相當簡單。

Q10.安裝完淨水器後,如何確認淨水器已正常運作?

當你安裝完淨水器,將電源供應器(插頭)插電後,等待機模式完成後,將分流器或鵝頸水龍頭轉至淨水位置,打開水龍頭,若顯示面板上的藍色水滴符號會不斷閃燈,也無其他異常警示音或紅色燈號出現,這表示淨水器已開始運作,你可以安心使用。反之,若顯示面板上的藍色水滴符號不會閃燈,有異常警示音或紅色燈號出現時,表示淨水器的運作出現異常,你可參考淨水器使用手冊的「故障排除」部分或撥打客服專線(02)2175-5166排除異常狀況。

Q11.請問是否能將安麗益之源淨水器帶到台灣以外地區使用?

不建議。因台灣地區目前所銷售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系列產品是按照台灣的相關數據而設計,包括電壓、供電系統、水質數據、水壓係數等等。其他地區的相關數據與台灣地區有頗大的差異,所以不適合將台灣地區所銷售的淨水器系列產品在其他地區使用。此外,若淨水器發生任何異常情況,亦無法立即享有安麗台灣所提供的保固服務,故不建議將安麗益之源淨水器拿到台灣以外地區使用。

Q12.安麗益之源淨水器是否可用於私人水井?

不建議。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的設計是要使用公共淨水廠處理的水,安麗益之源淨水器並非設計於處理一般水井所提供的地下水。

Q13.安麗益之源淨水器是否會減少水龍頭的水流量?

安裝安麗益之源淨水器之後,未濾淨水的流水量不會改變。不過,濾淨水的流水量最大設計限制為3.4公升/分鐘。這種比較低的流水量讓水、高密度活性碳濾心、觸發式紫外線燈管有足夠的時間接觸,以確保有效濾淨。

Q14.流入的水壓與淨水器流水量是否有直接關聯?

確實有直接關聯;低水壓會導致低流量。不過,低、高壓力極限對於淨水器濾淨的效能並無明顯差異。低水壓因接觸時間較長,而提供較好的去除率,安麗益之源淨水器分流器具內建控制器,以限制最大的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