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須知|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 產品Q&A > 淨水須知

淨水須知

Q1.水中礦物質含量會否影響嬰兒健康?

台灣自來水中的礦物質含量對所有年齡層都是安全的。益之源可以濾除自來水中160多種污染物並保留水中原有的礦物質 (並沒有額外添加礦物質)。益之源適用於所有年齡層(也適用於泡牛奶給小嬰兒飲用),並具有濾除污染物和紫外線殺菌的好處。

想知道更多相關知識:水與健康

Q2.之前列出益之源通過NSF P477、P473測試項目是什麼?

NSF P477測試項目是用於認證水處理系統能從飲水中濾除微囊藻毒素(microcystin),達到讓水變得安全可飲用的程度。當水源出現有害的優養化(藻華)現象時,微囊藻毒素是飲水中最常見的不安全毒素。微囊藻是一種有毒的藍綠藻,其分泌的微囊藻毒素是一種肝臟毒素和腫瘤促進因子,進入人體會造成急性腸胃炎、皮膚發炎、肝炎、癌症。長期飲用含該毒素的水,罹患肝癌、腸胃道癌的風險也會大幅上升。

NSF P473測試項目是測試家用淨水器能否有效排除殘留在水中的全氟辛酸(PFOA)及全氟辛烷磺酸 (PFOS)。PFOA和PFOS是工業和消費品製造過程中使用的化學品,如製造紙張、防污劑、電子產品、塑料、塗料等。由於工業生產時大量使用這兩種化學品,有可能污染水源,而殘留在水中的PFOA及 PFOS對人體健康構成威脅。

因P473及P477號測試項目重要性逐漸提高,NSF已將這兩個測試項目併入53號標準中,不再另外列出這兩項標準。益之源淨水器的過濾效能不變,依然通過PFOA, PFOS, 微囊藻毒素過濾測試,可以安心飲用。

 

Q3.濾心可以濾除飲用水中的有害物質,但細菌可以被濾除嗎?

每種不同的殺菌方法,會有不同的殺菌效果。一般單純的活性碳僅能濾除部分的雜質或有害物質,但並不能殺死細菌。而常用的煮沸法,可能會需要沸騰一定的時間才能達到好的殺菌效果。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的紫外線燈管,可在瞬間達成消滅99.99%以上的病毒與細菌,卻不會產生消毒副產物,是非常有效與安全的殺菌方式。

Q4.不含任何物質的水,對人體最好嗎?

純水及市面上的RO逆滲透淨水器所產生出來的水,除了去除了大部分無機化合物,減少寄生蟲和某些有機化合物,同時也去除掉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水中的部分礦物質也是每個人均衡健康所必需的。從健康的觀點來看,人不應長期飲用毫無礦物質的水。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的四階段「高密度活性碳濾心」能過濾超過160種的有害物質,同時仍保留水中對身體有益的多種礦物質,讓您喝水也能更健康。

Q5.淨水器濾淨過後的水和煮沸過後的水有什麼差別嗎?

只經過煮沸的水,若沸騰的時間夠長是可以達到不錯的殺菌效果並減少自來水中餘氯的殘留。淨水器濾淨過後的水,依不同機器的設計及品質,會在濾淨水中的有害物質及殺菌上的不同效果。以安麗益之源淨水器來說,可以過濾超過160種的雜質與重金屬,同時消滅99.99%以上的病毒與細菌,在效能上遠遠超過煮沸後的水,更能提供給您對身體有益的好水。

Q6.淨水器的最值得信賴的認證是什麼?

由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所制定的認證標準是全世界公認最值得信賴的認證標準。多年來由NSF所制定出的38個檢測標準,其中有超過30項被美國政府納入美國國家標準局,也就是ANSI成為國家標準。目前在NSF淨水器相關認證中,安麗益之源淨水器取得NSF全機多項認證(第42、53、55、401號標準),是您值得信賴的淨水器。

*更新:NSF現已將P473號、P477號測試項目併入53號標準,故不再另外列出。

 

Q7.益之源可以濾除阿米巴蟲嗎?

阿米巴蟲泛指多種水生致病性原生動物病原體綱的阿米巴蟲。包括棘阿米巴蟲(Acanthamoeba)、痢疾阿米巴蟲(Entamoeba Histolytica)、和內格里阿米巴蟲(Naegleria Fowleri)等各種類。所有已確認阿米巴蟲直徑介於10-60微米之間,皆大於0.6微米。eSpring益之源淨水器能濾除“0.2微米以下微粒達99%”,透過物理過濾機制,即能有效過濾99.9%以上阿米巴蟲,無須煮沸即可安心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