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心更換|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 產品Q&A > 濾心更換

濾心更換

Q1.〈影片教學〉濾心匣 快速更換

  • 更換時,容易卡關的步驟圖解文章: 濾心更換攻略
  • 提醒:為確保智慧晶片正常運作,建議於更換濾心匣時,同時進行濾心蓋與內側視窗的清潔,且建議每5年更換一次濾心蓋

Q2.濾心貴不貴?

各廠牌濾心的使用壽命不同,濾心的費用應該同時參考淨水效能。安麗益之源淨水器每公升的淨水成本僅約新台幣1元左右,能獲得這麼高品質的飲用及好水,這樣的費用其實相當划算!

Q3.請問淨水器的濾心多久需要更換一次?

每一部不同的淨水器依照設計與所處區域的水質不同,更換次數會有很大的差異,因此通常會建議一個固定期間作為更換標準,安麗益之源淨水器建議每年至少更換濾心1次。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的e化監測系統,會由智慧晶片自動記錄濾心匣的運作資料,可自動判讀所安裝的濾心匣壽命,在需要更換濾心匣的時候主動以聲音及燈號顯示告知,可以讓您確保淨水器的最佳效能。

Q4.若只有一人使用淨水器可否一年以上不更換紫外線濾心匣?

不行。為維持本公司主張及證實的效能,紫外線濾心匣必須每年更換,無論濾淨多少水量。研究顯示,大型化合物初期會由大型孔洞去除,但時間一久就會擴散而逐漸堵塞一些小型孔洞。這會減少吸附小型化合物的小型孔洞的數量,並且降低去除三鹵甲烷(THMs)的功能。所以,為了確保紫外線濾心匣運作正常,不論過濾多少公升,一年至少需要更換一次。

Q5.淨水器使用一年,流水量並未減少,需要更換濾心嗎?

是的。流水量主要是測量濾心去除固體雜質的功效。如果水中含有大量固體雜質,濾心可能不到一年就堵塞,水流量減少。不過,如果水中只含有少量的雜質,濾心可能數年都不會堵塞。可是,濾心壽命是根據去除固體雜質以及吸附化學物質,超過一年後便無法保證濾心仍可去除需要吸附的化學污染物。由於這些污染物通常是無色無臭,確保濾心持續去除污染物的唯一方法,就是在淨水器e化監測系統顯示紫外線濾心匣壽命結束前更換紫外線濾心匣。

Q6.逆沖洗以沖出污染物是否可延長碳濾心的壽命?

雖然一些製造商宣稱逆沖洗可延長濾心壽命,實際上反而會縮短碳濾心的壽命,理由如下: 
(1)水流過碳濾心時,污染物會堆成一層又一層,堆積最多的就是濾心的外表。這些堆積層逐漸向內累積,當堆積層堆到濾心核心時,就必須丟棄濾心。
(2)逆沖濾心只會讓污染物堆積在濾心內部。(3)當濾心恢復正常運作時,堆積在濾心內部的污染物可能被沖到濾淨水裡,降低濾心的效能。
 

Q7.如何棄置用過的碳濾心?

吸附到碳濾心的污染物已緊密與碳結合,不會釋放到環境中。所以,濾心可與一般垃圾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