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生飲與過濾10大問答|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 產品Q&A > Top10問答

Top10問答

Q1.eSpring益之源淨水器是否會改變水的酸鹼值(pH)?

在初期的時候確實會,碳活化過程會在碳形成一層鹼性表層,類似小蘇打。這個鹼性表層會將留過濾心的水酸鹼值提高到9-10。這個酸鹼值的改變符合飲用水的可接受範圍,略偏鹼性的水,對於人體是不會有健康上疑慮的。隨著淨水器的正常使用,水的酸鹼值會逐漸下降至與未濾淨水幾乎相同。

Q2.什麼是雙淨化2in1濾心匣?

雙淨化2in1濾心匣是安麗益之源淨水器首創的技術,結合觸發式紫外線燈管與高密度活性碳濾心,藉由四階段的濾淨與殺菌過程,可過濾超過160種雜質與重金屬,同時能消滅99.99%以上的病毒與細菌。

Q3.淨水器的濾心多久需要更換一次?

每一部不同的淨水器依照設計與所處區域的水質不同,更換次數會有很大的差異,因此通常會建議一個固定期間作為更換標準,安麗益之源淨水器建議每年至少更換濾心1次。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的e化監測系統,會由智慧晶片自動記錄濾心匣的運作資料,可自動判讀所安裝的濾心匣壽命,在需要更換濾心匣的時候主動以聲音及燈號顯示告知,可以讓您確保淨水器的最佳效能。

Q4.濾心貴不貴?

各廠牌濾心的使用壽命不同,濾心的費用應該同時參考淨水效能。eSpring益之源紫外線濾心匣售價NT$4860,淨水器每公升的淨水成本僅約新台幣1元左右,能獲得這麼高品質的飲用級好水,這樣的費用其實相當划算!

Q5.市面上這麼多種淨水器,哪種最好?

每種不同類別的淨水器,因為運用的技術不相同,所能達成的效果也不相同。以一般人對於水的需求,最重要的就是濾除有害物質、殺菌,並且保留有益人體的礦物質。安麗益之源淨水器除了能過濾超過160種的有害物質,同時能消滅99.99%以上的病毒與細菌。除此之外,仍保留水中對身體有益的多種礦物質,當然是選購淨水器的明智選擇。

Q6.淨水器的水需要再煮沸殺菌嗎?

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的雙淨化二合一濾心,消滅99.99%以上的病毒與細菌,可直接飲用,不須再煮沸。一般淨水器具有濾除功能,但並不一定具有殺菌的功能,建議還是需要經過煮沸。

Q7.家裡的飲用水可以生飲嗎?

飲用水在運送至一般家庭使用前,都會經過自來水廠完善處理,但卻無法避免飲用水在長距離的水管運輸過程中,或各種蓄水設備中儲存時(如屋頂水塔)遭到二次污染,所以最好還是經過濾淨及殺菌處理後再飲用。擁有獨特雙淨化二合一濾心匣的安麗益之源淨水器,不論你是否居住在老舊住宅,都能將您家中的飲用水濾淨與殺菌,達到生飲級的標準。

Q8.紫外線燈管能否確實殺菌?

紫外線燈管能產生高能量短波紫外線,破壞細菌與病毒的生命遺傳物質(DNA),於分子內產生激烈的化學變化使其無法繁殖而死亡。能有效消滅99.99%細菌病毒,包含水中潛在對人體健康有危害的微生物、寄生蟲、細菌、病毒…等。紫外線的殺菌效能高,已廣泛被持續用於水處理中,世界先進國家淨水廠也多有採用紫外線殺菌技術。益之源紫外線獲得NSF第55號標準認證,實證證明所提供紫外線技術可消滅水中細菌及病毒。

Q9.淨水器紫外線燈管殺菌後的水是否符合生飲標準?

eSpring益之源淨水器採用獨家雙淨化2 in 1濾心匣,其中,紫外線殺菌功能符合NSF第55號標準,可消滅99.99%水中的細菌病毒,不產生消毒副產物,效能超越一般煮沸開水,搭配活性碳濾心可過濾超過160種的有害物質,提供安心飲用的健康好水,達到生飲標準。

Q10.益之源可以濾除阿米巴蟲嗎?

阿米巴蟲泛指多種水生致病性原生動物病原體綱的阿米巴蟲。包括棘阿米巴蟲(Acanthamoeba)、痢疾阿米巴蟲(Entamoeba Histolytica)、和內格里阿米巴蟲(Naegleria Fowleri)等各種類。所有已確認阿米巴蟲直徑介於10-60微米之間,皆大於0.6微米。eSpring益之源淨水器能濾除“0.2微米以下微粒達99%”,透過物理過濾機制,即能有效過濾99.9%以上阿米巴蟲,無須煮沸即可安心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