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使用|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 產品Q&A > 日常使用

日常使用

Q1.濾淨水可以儲存嗎?

可以將濾淨水儲存使用,但為預防濾淨水遭到污染,請儲存在有密封蓋的乾淨容器。如果用氣密式容器適當冷藏,濾淨水可以儲存長達一周。

Q2.為什麼淨水器在一段時間不使用後要讓淨水器放流30秒?

如果淨水器不使用,微生物可能在並聯水管與分流器裡的水中滋生。放流30秒可以清除淨水器內這些殘餘的水,流出的是經由紫外線燈管照射的水。

Q3.碳濾心內部堆積的污染物是否會污染流出淨水器的水?

只要濾心按照建議妥善使用與更換,就沒有這種問題。

Q4.不使用淨水器時,可否將電源插頭自插座上拔起?

不可以,因淨水器的e化監測系統需有電源才能計算及記錄使用時間及使用濾淨量,若將電源插頭自插座上拔起,將會使淨水器的e化監測系統無法準確的記錄使用時間及使用濾淨量,以致淨水器無法達到產品之效能;且安麗益之源淨水器在待機狀態下其用電量相當低,故無須為了省電及延長紫外線濾心匣使用壽命,將電源插頭拔起。

Q5.水跟2in1雙效濾心接觸多久才能有效過濾殺菌?

與高密度活性碳濾心及觸發式紫外線燈管的接觸時間,只是決定安麗益之源淨水器效能的一個因素而已。本淨水器的設計讓水流全程都維持足夠的接觸時間,影響效能的其他條件包括使用的碳種類、高密度活性碳濾心的設計,以及觸發式紫外線燈管的強度等等。

Q6.水是否可能意外接觸紫外線燈管而損壞燈管或淨水器?

不會。觸發式紫外線燈管外採用穿透率極高之石英玻璃,將燈管及水的路徑完全隔絕,可用來保護燈管避免接觸到水。

Q7.如果我把熱水導入安麗 益之源淨水器,會發生什麼事?

安麗益之源淨水器並非設計給熱水使用,高溫會影響淨水器結構及排除污染物的效能。

Q8.是否有什麼情況會導致暫時不能使用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是的。停電時需要煮沸,或者水不適合飲用。有關煮沸建議,可詢問您當地的衛生當局或自來水廠以決定水是否安全。

Q9.濾淨水會漂浮本來沒有的白色微粒或碎片,它們是什麼?

濾淨水白色微粒的主因為水的硬度。濾淨水的酸鹼值可能略高於未濾淨水,這會造成不溶解的鈣及鎂等有益的礦物質沉澱,而形成白色或灰色碎片沉在容器底部。如使用硬水,這些微粒通常會在新濾心安裝之後不久出現,溫度也是可能原因之一。

Q10.為何新的濾心過濾後的水,摸起來有滑滑的感覺?

因為水在經過新的高密度活性碳濾心過濾後,會略為提高其酸鹼值,因而讓水摸起來有略為滑滑的感覺,這是高密度活性碳濾心的特性,而飲用此水並不會有任何健康上的問題。

Q11.為什麼用濾淨水沖泡的咖啡或茶會在表面形成薄膜?

研究這種現象的科學家發現,它是由硬水的鈣與咖啡及茶的天然化合物相互作用而形成。由於濾淨水酸鹼值可能略高,這種作用更可能發生。這種問題只會出現於硬水,由於是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對健康沒有影響。

Q12.為什麼煮沸濾淨水時,鈣與鎂沉澱的速度比較快?

鈣與鎂為水中的硬礦物質,會隨著溫度升高而更難溶解於水中。此外,水的酸鹼值提高,在安麗 益之源淨水器淨水過程中會發生,可能也會造成礦物質沉澱。當您在煮沸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的濾淨水時,結合這兩項因素,就更可能產生沉澱。(此外,冰水也會造成礦物質沉澱,這是安麗益之源淨水器濾淨水所製成的冰塊有時可能出現白色斑點的原因。)

Q13.碳濾心的一端是否會比另一端更快耗損?

不會。只有在水由濾心的一端流向另一端時,才會發生這種狀況。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的設計是讓水急速沿著整根濾心,由外向內流入,這表示污染物會平均分佈在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