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塔 找專業的吧|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 新聞中心 > 淨水新知 > 二次污染

清水塔 找專業的吧

清水塔 找專業的吧

2015.08.12【聯合報/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8480/1115965

 

風災過後,不少社區陸續清洗水塔。相關清潔業者的電話接不完,有民眾想省錢,乾脆自行以刷子、清潔劑清洗水塔。但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副處長陳曼莉建議,仍應盡量求助專業團隊。

蘇迪勒颱風過境,大台北地區原水濁度超標,溪水帶著大量泥沙,即使經過淨水廠處理,濁水仍沿著自來水管,流經用戶的水塔、管線、淨水器。

陳蔓莉表示,台灣自來水公司、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都有輔導清洗水池、水塔的優良廠商,用戶可在官網查詢名單。業者除備有專業設備、人員,會以高壓清洗設備清潔,也會在清洗前後檢測水質,並接受抽檢。

清洗業者之一的順達實業社昨天電話接不完。武洋技術工程實業有限公司吳姓技師表示,「髒汙並非肉眼看得見,即使表面洗淨,檢驗水質也不一定合格。」

陳蔓莉表示,水池、水塔的細沙容易藏在縫隙中,不是光是用刷子、肥皂水就能清洗乾淨,且使用清潔劑,反而會汙染飲用水。

她指出,過去也曾有民眾自行清洗,因水塔空間密閉、不通風而昏倒,或在水塔中滑倒而摔傷。建議民眾仍須找專業廠商。